夕暮れはきみの色



作者:avocado(Pixiv=976750)
原作:PSYCHO-PASS
配對:征陸智己x藤秀星

avocadoさん是我在F/Z時就有關注的作者,相當多產的一位,而且單就F/Z本看下來實在覺得他挺有進步的。雖然缺點很顯而易見地有骨架問題以及缺乏背景等等,但氣氛營造方面倒是越來越上手。



而且攻都畫得異常帥氣(抱頭),把受畫得可口的作者很多,但avocadoさん家的攻實在是會讓我覺得「嗚嗚嗚帥慘了」。他在F/Z時主要是畫時臣攻,可以想見我被帥得多慘。

不過話題拉回今天要談的這本征藤本上。其實同作者的另一本征藤《CLUMSY LOVE》我也入手了,同樣非常喜歡,但比較起來更喜歡這本《夕暮れはきみの色》,所以會以這本為主,《CLUMSY LOVE》則在結尾稍微提一下。然後我的日文不怎麼樣,所以如果有對內容理解錯誤的地方還請見諒。

這本的時間點設在動畫16話之後、征陸回想兩人共度過的休假日這樣的架構。作者說這本是「精いっぱい甘くしたつもりです」(竭盡全力地砂糖),確實如此!事實上他這兩本征藤我都覺得是糖堆出來的、咿咿咿。不過因為是這樣的時間點,回馬槍是免不了的,有個讓人感到非常寂寞的結局吶。但這樣的部份也處理得非常好,份量足夠而又不狗血,看完時有種又痛又甜的感覺,非常棒。

而中間的回憶段落,那穩定而幸福的日常感非常可愛,看得心頭暖暖。說起來我會喜歡征藤很大部份就是被avocadoさん開眼的啊。征陸任由秀星在限度內胡鬧任性,卻又能隨時取回主導權的感覺太可靠了。雖然不會讓秀星做得太過分,但征陸確實是寵著他的。秀星這樣的孩子人生當中得到的愛並不多,所以有人能夠寵他絕對是好事吧。雖然征陸不會直接說出口,但卻可以感受到他對秀星滿滿的疼愛。

在原作裡這兩人都是便當組(手牽手去當小天使,哎呀☆),尤其秀星的時間點又早得多,所以不管是多麼甜的故事總會讓人忍不住想到死亡的寂寞結局。但就我的觀感而言,其實如果時間點拉得夠長無論誰都是死亡結局,更何況他們所從事的也不是什麼可以長命百歲的工作。再加上以秀星的狀況而言能夠成為執行官就像是賺到了一樣的好事,而在他得到這一小片難得的自由時還有人可以予他疼愛,沒有比這更幸運的事了,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悲傷的必要呢。

《CLUMSY LOVE》這本的劇情比較普通,是個秀星被雜魚們抓去玩弄然後老爹英雄救美(笑)最後秀星向征陸索求安慰的套路。不過細節上有不少我喜歡的地方,尤其是秀星被救後第一件事是向征陸為自己再次獨斷獨行而道歉這點。這本給我的感覺就是一人遇到了不好的事而另一人想讓他開心起來這樣單純。有興趣的話務必去看看作者發的後日漫畫啊(illust_id=34664762),我整個被萌爛又復活了一遍,老爹幫秀星夾髮夾(而且夾得很爛)這個我不知妄想過多少遍,看到有人畫出來簡直太幸福了。

Pichork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