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回顧+2014新年新希望26問

 問卷來源:

    C虫企畫一年一度★年末回顧+新年展望問答★
    ※歡迎轉本問卷,但請把上面這行原作者名稱一起複製填寫※


2013熱身編
1. 你是誰? 你是懷著甚麼心態做這份問卷的?


犬五,因為一直沒有好好回顧2013年也沒有好好展望2014,所以想藉由問卷稍微整理一下。
問卷本身則是很單純地看到仰觀寫了所以也挑這份來寫。


2. 2013年,有特別喜歡的/有記憶的曲子/歌手嗎?



雖然有點氾濫,但我還是很喜歡這一首。
跟很多人一樣是去看大亨小傳的電影時聽到的,但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聽Lana的歌,最開始接觸的是《Born To Die》這首,同樣非常喜歡,但是《Young and Beautiful》我不管聽幾次都會感到心碎。明明這麼簡單,卻這麼美又這麼有力量,很熱烈很美好。

題外話是這部大亨小傳的配樂我非常、非常喜歡,跟整部片所呈現的那種,現代復古感完全融為一體。我認為這部電影在美感方面非常出色。


3. 2013年,有特別喜歡的/有記憶的電影嗎?

《環太平洋》,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部電影,除了它完全喚醒了我以為不存在的心中的小男孩,還有就是它真的是一部很棒很棒的Geek Movie。我在這部片裡感覺到一種邊緣人成為英雄,但又沒有被扭成符合主流的精神。

非院線第一名給《奪魂鋸》,我真的沒想到它會這麼好看。非常喜歡這部片的美學,幾乎是優雅地抓住觀眾的反胃感。

然後今年看的比較文青/非主流/你知道的片子中,特別推薦法國片《愛.慕 》。導演功力爐火純青,完美得不著痕跡,有興趣可以看看我寫的心得(劇透有)。


4. 2013年,有特別喜歡的/有記憶的書嗎?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我以前對村上完全無感,但這本書對我已經成為像白先勇《孽子》一樣重要的書了。


5. 2013年,在興趣、食物……等等喜好方面有改變嗎?如有,是甚麼呢?
(hint: 音樂、顏色、工作取向、喜歡的type、萌的東西……)

學會看爽片了。
我有陣子對爽片是會覺得無聊的,但現在好像找到欣賞的角度了。不過沒有特別理由還是不太會進電影院看。

以及最近變得非常少看日本動畫,反而看起了美劇。


2013 自己回顧編
6. 你對自己在2013年的學業/工作滿意嗎?

學業方面,有畢業好像就不能說不滿意了(標準很低)。

工作目前覺得還算滿意,但還是會有點迷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自己願意粉身碎骨去投入的志業。


7. 你對自己在2013年的戀愛狀況滿意嗎?

沒有戀愛對象,沒有特別不滿意,但最近是想打個「男友招募中」的旗子沒錯。心態比較偏向想經歷看看這種事吧。


8. 你對自己在2013年的身體狀況滿意嗎?

還好,沒什麼病痛,不過還不夠健康,希望可以找到時間運動。


9. 2013年特別值得感謝的人/新認識的、特別值得記下的人是?

我對家人的感謝在今年晉升到一個新的境界。


10. 2013年特別值得記念的事情是?

開始工作,慢慢學著成為一個所謂的社會人士。


11. 2013年特別後悔的事情是?

我覺得某次戰日拍應該多加點預算來著(抓頭),不過那時設定的停損點就是這麼多沒辦法。


12. 回想起2013年新年的時候,有許下過甚麼願望/計劃嗎?如有,是甚麼呢?

我找了一下去年好像沒有寫什麼願望,如果有應該是順利畢業一類的。
娃方面有寫「把四分男生圓滿」。


13. 回顧快將過去/已經過去的2013年,有達成了以上那些計畫嗎?達成了哪些?

有順利畢業。
四分男生沒有圓滿。


14. 2013年尚未達到、想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厲的目標是?

寫有到五萬字的原創小說。
四分男生圓滿。


15. 2012年沒有達到/不想達到/中途放棄的ex-目標是?原因?

征藤文沒寫完,本來應該還有一章。原因大概是覺得寫不好。


16. 總結2013年,你覺得你自己(對任何事情)的心態有改變嗎?

變得沒那麼鐵齒。
還有因為工作的關係對某方面的觀念有點改變,嗯嗯……


17. 你覺得自己在2013年的表現如何?

馬馬虎虎,還不夠好。


18. 2013年,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一年?在你的人生中扮演著甚麼角色呢?

畢竟脫離了學生生活,是個里程碑。但有點想不出來前半年(還沒畢業那半年)都幹什麼去了。

找工作的過程痛苦得有點可怕,有存活下來真是太好了。然後經歷過這些,除了對家人的想法,還有個奇怪的收穫是我終於懂契訶夫「不勞動的人生不可能純潔」的主張是什麼意思了。


2014展望篇
19. 期待新年的到來嗎?2014在你的人生中將扮演著怎樣的角色呢?

我很期待跨年但沒有特別期待2014 XDDDD
我覺得生活上應該不太會有變化,希望精神上可以有所成長,然後更往自己想成為的人靠近一些。


20. 在學業或是工作方面,2014年有什麼重要的行程跟規劃呢?

沒有。有點想繼續學日文就是了。

出本方面的話……希望奧斯卡的高中故事跟之前起了個頭的某個原創能寫一寫,雖然不是很樂觀。


21. 2014年有什麼特別的旅遊計畫嗎?

有想去香港DP,不過感覺可能沒辦法成行。


22. 在戀愛方面,新的一年對自己有什麼期許嗎?

嗯,要學的還很多啊。


23. 2014年還有甚麼想達到的事?有甚麼願望?有甚麼目標?

希望存款現況能一直維持下去。希望可以加薪。希望想接的娃能接到。希望已有的住人能發揮得越來越好。

希望能多把朋友的生日放在心上。


24. 請寫下2014年預定要看的書 + 買的CD + 看的電影 + 買的東西。

書:
《Instant Light:塔可夫斯基拍立得攝影集》
《大亨小傳》

電影:
《機器戰警》(希望可以把舊的也補一補)
《華爾街之狼》

買的東西:
相機
預定要接的娃


25. (請寫下一個上面沒出現,但你想自問的問題。)說說2013年的新歡吧?

戰國Basara-猿飛佐助(佐小太佐)
人中之龍-伊達真
Psycho-Pass-藤秀星(征藤)
進擊的巨人-貝爾托特(貝萊貝)
POI-Harold Finch(Rinch)
The Avangers-Bruce Banner(Science Boyfriends)

大概是這樣吧


26. 在這裡,請對2014年12月31日的自己說一些話。

不要喝太多。就算只有自己想喝也要買啤酒。

還有戰爭與和平看完了嗎?

留言

  1. 高中故事那邊我也頗想寫,DP也是,如果能找到很省錢的方案真該來揪一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中故事有我很想寫的主題,所以還是該努力一下XD
      DP其實就我算了算可能要花的錢,又想說這個錢其實也可以接什麼什麼,就忍不住覺得好貴喔XDD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