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48 FFXV突發新刊《Yes, Mr. Prince》



【書名】Yes, Mr. Prince

【作者】犬五
【性質】FFXV衍生小說
【配對】格拉迪歐藍斯x諾克提斯

【級別】R-18
【字數】一萬
【規格】A5,直排右翻,騎馬釘
【價格】50NTD

【攤位】
CWT48-B78『味噌狗』(兩日)
CWTK-C20『味噌狗』(只有第一天)

【內容】
與帝國簽訂停戰協約不久前,諾克特和格拉迪歐偷偷跑出去釣魚露營的一個晚上。
會提及諾克露娜,請注意。
※本書完售後三個月會全文放至網路

【通販】場後有餘本會開啟


【試閱】



  「你太寵他了。」

  鬢邊剃得俐落、將略顯凌亂的黑髮往後梳攏的高大男人正交叉雙臂倚在門邊,聽見戴著眼鏡的男子這麼說,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

  「居然是由你來說?」

  那語氣彷彿被某個王子責罵前髮太長一樣、又或者是被某個金髮的傢伙說長得像路行鳥一樣──伊格尼斯聞言推了推眼鏡,臉上則沒有太多表情。

  「別人也就算了,全路希斯最沒有資格說任何人太寵諾克特的就是你了吧。」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軍師以銳利的目光掃了格拉迪歐一眼:身長近兩公尺的巨漢穿著短袖與背心外套,一副戶外打扮,但倒是沒攜帶任何行李,不需要詢問也能猜到,笨重的物品都留在車上了。

  「我可沒這把握。」格拉迪歐挑了下眉毛,轉而對裝潢得低調高雅、甚至因此有些不符合主人予人印象的公寓深處喊了聲:「喂諾克特、到底好了沒!釣具都是我負責帶的你到底幹麻還要準備那麼久!」

  「馬上就來了,囉唆什麼!」臥室方向傳來年輕王子不滿的聲音。格拉迪歐嗤了聲。

  「果然連釣竿都是你幫他帶嗎?」伊格尼斯道。

  「那傢伙說放我這啊。是說正在幫別人清理冰箱的人有什麼立場問這問題啊?」

  伊格尼斯蹲在打開的冷藏庫前,正找尋手上那罐飲料的保存期限押印。他的腳邊已經有一小堆必須丟棄的食物與食材。

  「等一下你會負責開車?」

  「無視我的問句嗎……對啊,雖然我討厭狹小的駕駛座,但也沒辦法,王子的命令。」

  「『王子的命令』,嗎?」伊格尼斯確認了那罐飲料也早就過期,將它放到地上,「但我並非在談論工具與駕駛由誰負責這種事,格拉迪歐。」

  「……如果是你,你會拒絕嗎?」格拉迪歐反問。

  伊格尼斯又推了下眼鏡,即使在這短短的談話間鏡片並沒有滑落。

  「我認為重點不在於拒絕,而是怎麼答應。不過你說得對,」他將帶著手套的手探進冰箱深處,掏出一個似乎裝著深色不明物體的小袋,皺起眉頭,「我的確沒有立場過問。」

  「喂,不要連你都鬧彆扭啊……」

  「並沒有。」

  王子選在這個時機踢開房門,隔著走廊看著他的朋友們。他戴了頂棒球帽,也穿著釣魚背心。格拉迪歐與伊格尼斯同時轉頭望著他。

  「……幹嘛看到我就不繼續說了,還是說你們在吵架?」

  「我說諾克特,清冰箱這種事好歹自己來吧?丟垃圾之類的也是。」格拉迪歐直起腰,不再靠在門邊,準備移動。

  「啊?我想清的時候會清啊是伊格尼斯自己……結果你們是在說我壞話唷?」諾克特朝他倆走去,嘟囔著。

  「等你自己清的話這裡都要誕生新物種了。」伊格尼斯輕嘆口氣。

  「才沒那麼誇張!好啦該走了吧,剛剛不是一直催嗎?」

  「是是。那伊格尼斯,我們出發了。」格拉迪歐揚起手。

  「嗯,祝武運昌隆啊。」

  「釣了大魚再拿回來給你料理。」諾克特興奮地說。

  「那還真期待。」伊格尼斯微笑著回答。「三明治記得拿。」

  「嗯。」王子拎走了放在餐桌上的布包。

  「還有務必注意安全,格拉迪歐你……」

  「好啦好啦,還以為你不會說這句呢,不會有事的。」諾克特打斷伊格尼斯的話。

  「我會把王子顧好的。」格拉迪歐回答。諾克特聞言聳了聳肩。

  公寓後面停著輛不太起眼的深藍色轎車,雖然款式也相當高級,但灰樸樸地看起來並不太被珍惜。格拉迪歐解開鎖,知道後座及後車廂堆滿了兩人份的釣具與露營用品的諾克特,逕自打開了副駕駛座的門正要往裡面鑽。

  「偶爾也由你開車如何?」格拉迪歐一邊拉開駕駛座的門這麼說。

  「不要。」諾克特坐上了副駕,調整座位,躺得四平八穩。

  「真是任性……」格拉迪歐低頭鑽入車內。即使是雷吉斯國王的愛車雷格里亞,駕駛座對他而言都稍嫌太窄,更何況是這輛「非皇家」轎車,有時他都覺得與其擠在車內還不如徒步移動。

  「反正你坐在副駕也是一樣擠啊。」

  「至少那樣我可以看書啊。」格拉迪歐發動車子後搖下了車窗,將左手肘擱在上面,另一手握住方向盤,踩下油門。

  「總之就是不要。」

  「遵命,諾克特王子殿下。」

  「煩死了……」

  車子駛出市街,往郊區而去,四周的建物先是變得越來越矮小稀疏,直至幾百公尺才能見著一棟民宅或賣店,取而代之的是蔥鬱的樹林。

  「吶,還很遠嗎?」諾克特也搖下了車窗,車子行進的風擦過他倆的臉。

  「快到了,再十分鐘吧。」

  「意外地很近嘛。」

  畢竟是祕密進行的行程,既沒有向雷吉斯國王知會、更沒有得到允許,只有格拉迪歐一人作護衛,怎麼也不可能將王子帶到太遠的地方。伊格尼斯最初自然是強烈反對的,但諾克特並沒有聽取建議的意思,最終是格拉迪歐以目的地雖然不在王都、但仍是相當安全的地帶,並保證全權負責王子的安全,勉強說服了伊格尼斯。

  但如果這麼回答,王子恐怕又要鬧脾氣了。

  「這個距離,當天來回也可以唷?」格拉迪歐說,眼角瞄見諾克特抬起下巴,撇了撇嘴。

  結果無論是A選項或B選項都會鬧脾氣啊。

  「說好露營過一晚的,而且晚上不是會有不一樣的魚嗎?」

  「你打算半夜釣魚啊?可能會有野獸或使骸唷?」

  「釣魚模式時不會遇到啦。」

  「那是哪來的規則啊?」

  「反正有你在啊,又不是我一個人。」王子嘀咕,扯了下棒球帽,將臉遮去大半。

  「……我沒說要取消露營過夜啊。」

  「我又沒在說那個。」

  啊──啊,真麻煩。雖然從小到大已經很清楚諾克特的個性了,但這種說不在意事實上是在意的地方……不如說正是因為很清楚所以更覺得麻煩!

  「我很期待這次出門的啊,還買了新的冰箱耶。」格拉迪歐單手將方向盤往左打到底,轉過一個急彎。

  「是喔。畢竟是沒去過的釣點嘛,而且你警衛隊的朋友說有在那釣過一公尺的大魚不是嗎。」

  諾克特手肘靠在車窗上,以手掌支頭看著窗外回答。

  「是期待跟你一起去呀。」

  「少來了!」王子回頭瞪了他一眼。

  奏效了。格拉迪歐暗自鬆了口氣。諾克特就是這樣,哄了還是一臉不開心,但可千萬別就這樣以為不用哄他。

  要說這麼多年的交情有什麼優勢,那就是能夠分辨出諾克特到底是「沒事」還是「有事」。

  簡直就是小孩子。

  被寵出來的,被伊格尼斯、被普羅恩普特、被他、被所有人寵出來的。

  但畢竟王子還是這個年紀,國王也還健在,應該還可以容忍……吧?

  比起這個,諾克特似乎從出門前就一直微妙地有些煩躁,格拉迪歐還在考慮是要任他把氣撒在自己身上,還是要明哲保身。

  不過,決定權可能也不在他手上就是了。


TBC

留言

  1. 哇啊啊原來太太也在FF15坑裡!!!好開心啊,超喜歡這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意外也有格拉諾克的同好!(咦
      FF15我很晚才開始玩,玩之前就有耳聞主流配對有哪些,結果開始玩後覺得我看到的怎麼都不一樣(抖動)
      其實很想寫這對正劇的但感覺超級冷啊QQQQ

      刪除
  2. 哇啊啊原來太太也在FF15坑裡!!!好開心啊,超喜歡這對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