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夜看守者(一)

底特律:變人衍生。康納×馬庫斯前提的RK900×馬庫斯。
R-18。Non-con。斷肢。
私設當然也是多如狗。主要角色死亡。


簡介:馬庫斯引爆的髒彈開啟了人類與仿生人的全面戰爭,而RK900逮到他了。





  異常仿生人的首領趴在地上,斷裂的雙腿內部零件熒熒發著藍光。他的手剩下一隻是還連在軀幹上的了,並且遠遠不能稱得上完好,僅是依靠著部份外殼相連而沒有完全脫落,因此他甚至不能靠那隻手將自己拖得離康納近一點,而只是伸長了手,徒勞地想要碰到他。

  而康納──那台RK800──已經一動也不動了,面朝下,破破爛爛地像是被從高處扔下般,腰折了個如果是人類會很不舒服的角度。而即使他不是人類,也沒能從這爆炸中存活,並且和異常仿生人首領不同,沒有掙扎就遭到報廢。

  意料之中。RK900跨過馬庫斯的斷腿,蹲下身,大而冰冷的手按住異常仿生人首領的後頸,他用那隻綠色的眼睛痛苦地瞪視他。同一場爆炸、相似的距離,這臺出廠年份已超過十年的RK200遠比旁邊那台警用型來得堅固。

  RK200或許有所察覺,自己從不是家務型仿生人那麼簡單;而RK800肯定不知道,自己不過是測試機型,節省成本而大幅降低硬體的耐用度,是近乎拋棄式型號的存在。

  他們兩個都不知道。所以才做了那麼多其實沒必要的努力:努力解放他們的同胞,努力為自由而戰,努力相愛。

  如果告訴馬庫斯,RK800的機體本來就不是設計來長期運轉,他會覺得好過一些嗎?RK900抓著他的後頸,拎小狗般把他拎起來。「覺得好過一些」是RK900模擬異常仿生人思維的表達方式,而異常仿生人的思維又是模擬人類情緒。他可以奉陪這模擬,無論是要談判或威脅,總得說對方的語言。

  RK800則是說了對方的語言,漸漸地也以為那是自己的語言了。

  缺少了一些四肢的RK200對他而言並不重,當然即便四肢完好也完全在RK900的承重範圍內。他拎起他的舉動似乎讓馬庫斯感到受辱,但異常仿生人首領並沒有逞口舌之快,而是非常實際地,掏出了腰間的手槍近距離朝RK900的胸口擊發。

  RK900灰色的眼睛沒有眨一下,小口徑的手槍無法對他造成傷害,雖然因為距離極近,確實讓機殼承受了不小的衝擊而有些凹陷、他的仿生人制服也因此開了個洞,但完全不影響運作。他當然也沒有脈搏調節器裝置在徒手就能拔出之處的愚蠢設計,不過這在此時意義不大,因為馬庫斯那原本就幾乎支離破碎的右手,在超載舉起了手槍後,隨著開火的後座力噴濺著零件,從手肘斷開散落在了地上。

  鈦液在雪地上開出一朵一朵的花。

  「異常仿生人首領『馬庫斯』逮捕成功。異常RK800型已報廢。」RK900以毫無起伏的聲音向他的連線端報告。

  RK200的機體受損很嚴重,繼續抓著後頸難保不會從接合處脫落,於是他將馬庫斯夾在手臂與身體之間,進行運送。

  港口寒風刺骨,停靠鏽蝕船隻的碼頭躺滿了其他仿生人屍體,這樣的景象在這幾個月的底特律已快要令人麻木。當然這句話有著語病,現在的底特律基本沒有人類了,剩下的是無人機,以及像RK900這樣的新型仿生人,為人類進行著一場就在美國本土發生的代理戰爭。

  水珠打到他的鞋面,引起了RK900的注意。異常仿生人首領在流淚,透明的、無味的液體從異常仿生人那雙不同色的光學組件中淌出,越過眼眶滴下來。

  「康納……」他聽見馬庫斯低喊。

  「我是。」他回答。感覺到自己圈在手臂內的機器突然一顫。

  RK900明白馬庫斯喚的是那台報廢的RK800,也明白其中包裹著巨大的悲傷。正因如此他在此時作出回應,告知對方自己的代號也是康納,並知道這會讓異常仿生人首領感到憤怒。

  馬庫斯想必認為他在嘲弄他們。這並非RK900的本意,他並非要嘲弄馬庫斯(以及他和RK800的關係),而是要讓馬庫斯感到被嘲弄。

  這就是為什麼你該學著說敵人的語言。

  他們走了很漫長一段時間,幾個小時,精確而言是三小時零七分二十四秒。RK900不知疲倦地以那雙據說更加耐用的腿行走,但僅是以普通人類的速度,馬庫斯見識過RK900能跑得多快,很可能也能連續跑上幾小時,只是顯然這在此刻並非必要。

  馬庫斯無暇去考慮這意味著什麼,因為他還在想康納。

  甚至到他們進入了舊模控生命總部的土地,馬庫斯都沒有作出任何反應。RK900進入大樓,搭著電梯到達某個樓層,進到一間廣闊的房間內。從格局以及簡潔明亮的內裝與以及大片玻璃窗來看,這裡似乎曾為會議室,但現在已沒有長桌與活動椅,只有正中央安置了一臺機器,所有的仿生人都能一眼認出那是什麼,既是他們誕生的子宮也是產道,然而在某些時刻也是扼殺他們的審判之手。

  軍用仿生人將殘缺不全的RK200掛到機器上頭,並動手撕除了被部份燒毀、還能聞到化纖臭味的衣物,異常仿生人首領受損的機體完全暴露在燈光之下。即使是此刻馬庫斯也只想著他總算要報廢他了。或者是進行拆解分析?那就是人類對於自己弄不懂的事物會有的反應,就連同為血肉之軀的異常者,他們都恨不得切開他們的腦袋撥弄內裡,事實上也真的這麼做過。

  但RK900拔除他那些將掉未掉的零件之後,只是退了幾步,站在那兒,臉朝著他的方向。

  他看著異常仿生人的首領垂著頭,面無表情,只有眨動的雙眼以及不時流下的淚水證明著他並未停機。RK900歸納出馬庫斯沉浸在情緒之中,光是悲傷就耗費所有精力而無法作任何事,包括自主性地表達他的哀慟。

  異常仿生人流失了不少鈦液,但RK900並不擔心他就此關閉。RK200的損傷主要在四肢,而那些可替換部位原本就有停止參與體內鈦液循環的設計,更別提就連被扔進了仿生人墳場,眼前這臺原型機都能爬得回來。

  身為特殊機型偶爾也是一種詛咒。

  他看了他許久,期間並不帶有任何意義地分析他的每一吋,可以稱為打發時間,但在RK900的運算裡這只是因為情報永遠不嫌多,而他有餘裕這麼做。

  兩台仿生人保持著各自的狀態,直到入夜,馬庫斯才終於抬起頭,似乎這才意識到,眼前的最新型號仿生人根本沒有下一步指示要執行。

  「你在等什麼?」異常仿生人首領說,他那曾經充滿號召力的聲音,現在也因機體的受損而混入了雜訊。

  RK900沒有回答,灰色的眼珠看著他。馬庫斯痛恨他和康納有相同的臉孔,卻不像康納有對溫馴的咖啡色眼睛,RK900的光學組件從外觀就毫無溫度。

  「為什麼還不報廢我?」

  「那並不在我的任務之中。」RK900回答。他的嗓音也和康納一模一樣,只是有著馬庫斯所陌生的冷酷語調。

  失去四肢的仿生人困惑且充滿敵意地冷笑了:「怎麼可能。」

  「我的任務是逮捕異常仿生人首領『馬庫斯』,以及銷毀異常RK800。」他如實陳述,「民眾希望越快銷毀你越好,馬庫斯,這也是政府對外發佈的消息。但另一些人──他們認為你應得另一種下場。」

  他喊他名字的方式也讓馬庫斯感到陌生,「什麼下場,接下來的一百年都只能看著你這張無趣的臉嗎?」RK200說,進行膚淺的挑釁,這讓他看起來仍像個少年。也許他永遠都會是個少年。

  「描述的角度有所偏頗,但結論而言並無錯誤。」RK900答道。馬庫斯真正地皺起了眉頭。

  「你引爆的放射性炸彈改變了很多事,馬庫斯。民眾要求銷毀你是出於恐懼,而有些人則是基於恨意希望你受苦。」說到這他停頓了一下,「某方面而言,那些才是真正相信你們『活著』的人不是嗎?沒有生命的東西是不會受苦的。」

  「別叫我的名字。」RK200作出薄弱的反擊。

  「我不會採取任何讓你好過一點的行動,馬庫斯。」RK900淡淡回答,看著馬庫斯的眼睛,「你也可以叫我康納,如果你想的話。」

  異常仿生人首領一瞬間像是要撲上去按住他的喉嚨般。但接著他的神情迅速變得黯淡。

  「這就是為什麼……康納得死嗎……?為了報復我?」

  RK900眨了一下眼睛。

  「不,馬庫斯,這是為什麼你得活。RK800無論如何都會被停機的。」

  他如實以告,不過現在的馬庫斯還不瞭解其中意義。

  「他值得更好的下場。」證據就是他還喃喃這麼說。

  「沒有其他的下場了,馬庫斯,他已經被銷毀了。」

  異常仿生人首領痛苦地閉上眼睛。

  「我已經開始想念他了……」

  RK900往前半步,被固定在機器上的馬庫斯視線與他等高,他看著異常仿生人皺緊的眉間,伸出一隻手掐住他的喉頭,異常仿生人首領憤怒地睜開眼,卻在RK900將臉湊近時轉為恐慌。

  馬庫斯抵抗著,但所能做的只有拼命轉開臉試圖躲避,而這在最新型軍用仿生人堅實的手臂下完全徒勞無功。RK900吻了他,仿生嘴唇相觸,接著頂開他想要嚷叫的嘴,馬庫斯立刻狠咬他,但這對於沒有痛覺的仿生人而言毫無意義。RK900甚至以另一手撬開他的嘴,方便他將舌頭伸入,恣意舔過內裡。馬庫斯具有唾液分泌機制,RK900則無──但此時馬庫斯想到的是另一個同樣不具備這項功能的仿生人,另一些他們共享過的吻。

  RK900放開他時,馬庫斯的眼睛是濕的,可能因為他才剛哭過,也可能確實是因為感到受辱。RK900仔細看他的表情,像是鏡頭對著錄攝對象般專注,接著他以手指按住馬庫斯右邊眼角上方,也就是原本仿生人LED燈所在的位置。

  「不──」馬庫斯發出被刑求般的呻吟,RK900駭入了他的系統,強制將他的皮膚層重新覆蓋機體,眨眼間他又是那個有著蜜棕色肌膚的仿生人。

  那是馬庫斯已經捨棄的東西,在他決定按下那個引爆鈕之後。曾經他希望人類意識到他們彼此之間並無不同,但在體悟到人類永遠不會這麼做之後,他選擇了與人類劃清界線,不再被覆形似人類的外皮,要毫無討好地彰顯自己仿生人的身分,不等待人類的施捨,而是與他們為敵。

  而RK900強迫他穿回那套囚衣,要他承認他不過是一臺模仿人類的機器。

  「我要殺了你。」RK200這麼說,嘴唇在發抖。

  RK900丟給他一個眼神,眉尾下垂,眉頭卻往上挑了挑,狀似無辜卻又帶著挑釁。馬庫斯看過康納作這個表情,在他們爭執時,也在他們共渡親密時光時,總是能讓馬庫斯感到有些生氣,又有些想抓住他親一頓。

  啊,他一定要殺了他,無論要花多少時間,無論要做些什麼。

  那個他決定要殺死的仿生人指尖滑過他的鎖骨,輕撫他的胸膛,毫不在意地觸過乳尖,越過肚臍,停在仿生陰莖的根部,那裡細緻地分佈著深色的陰毛,RK900指尖稍加用力壓住。

  「你們像人類那樣做過愛嗎?馬庫斯。」

  RK900平淡地問。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他咬著牙。

  「我知道你們沒有,」RK900微微偏頭,目光落在下方,眼皮半垂而使他的睫毛顯得纖長,這讓馬庫斯又想起了他的康納,「RK800沒有性愛組件。」

  那隻有能力施行各種暴力的手握住了馬庫斯垂著的仿生陰莖。馬庫斯不禁瞇了下眼。

  「不過你們以其他方式進行過模仿人類的性行為,愛撫,口交,指交,當然也有過仿生人的連結。」

  「為什麼你……唔!」馬庫斯發出了他最不想被RK900聽見的低吟,軍用仿生人以他能在幾秒內組裝槍枝的靈巧手指玩弄他的仿生陰莖,而那個專為性愛而存在的組件不顧馬庫斯本人意願地,不斷發送出了愉快的指令。

  「有其他RK900找到了異常RK800的殘骸,讀取內藏的記憶體後傳輸給我。」RK900一邊說,面無表情地為異常仿生人首領進行手活。「異常RK800知道的事我都知道。」

  「哈啊……你才……什麼都不知道。」馬庫斯啃著自己的下唇,與快感抵抗,然而被固定住的他就連扭腰閃躲都做不到。

  RK900挑了一下眉毛。

  「我知道他曾經靠手指把你操得短暫停機,那時你們正以連結共享這一切。」他的嘴貼在馬庫斯耳邊輕輕說,手指也滑過會陰,意有所指地掐進異常仿生人首領的臀縫。「我可以向你展示我確實知道。」

  他不再套弄他的陰莖,而是捏著他挺翹得像是設計時就不懷好意的臀部。馬庫斯別過頭,彷彿想將臉藏進自己胸前,眉頭皺緊而雙眼緊閉,在RK900的手指插入他時拼命忍住悶哼。異常仿生人首領的四肢都沒了,幾乎就只剩一個軀幹,陰莖卻張揚地勃起,看起來既獵奇又美好,像個等著被使用的性玩具。

  他們會很滿意的,RK900想,放在馬庫斯體內的手指加快操著他。那條同樣是為了性愛而存在的甬道收緊、像在吸著RK900的手指般,上頭滿佈的傳導器瘋狂向馬庫斯發送快感信號,無論他如何痛恨現在所發生的事,都無法抵抗自己本身的設計,沒能壓抑的哼聲甜美又不甘心,下身的窄穴分泌著液體,濕滑一片幾乎要就此滴下來。

  「你好奇過自己為什麼配有性愛組件嗎?馬庫斯。」RK900問,語氣甚至有些溫柔。

  馬庫斯沒能回答他,好像他的處理器光是應付快感就已經快要過載,能發出的只有喘息。

  「也許你本來並不知道大部份的仿生人沒有性愛組件,因為你首次知道RK800沒有時顯得很驚訝。我得說你的反應有點傷到了RK800的心。」

  RK900停止了手指的動作,馬庫斯抬頭,看著他的眼神迷茫。

  「可憐的RK800,他察覺到自己配不上你了。」

  「你果然什麼都不懂。」馬庫斯的音節咬得有些模糊,但意思傳達得很明確。

  「是這樣嗎?畢竟你們連結過,而我只是查看他的內存記憶……不過,那並不重要。」RK900低下頭,他額上那綹褐色頭髮落下來,馬庫斯想到他也曾以這個角度看康納許多次。他解開褲頭,掏出尺寸巨大的仿生陰莖,抬起頭來,灰色眼睛就像髒掉的雪。

  「我接下來要以陰莖反覆侵犯你。」

  馬庫斯無法控制自己一瞬間顯露出恐懼。

  「為什麼、軍用型會──」

  「這不是RK900的標準配備,」仿生人說,「但我是你的看守人。」

  馬庫斯聽見身後固定住他的機器發出聲響動了起來,將他緩緩下放,機器臂支住他的背及腰,讓他被平放在RK900的面前。RK900的陰莖呈現勃起狀態,對著他,充滿威脅感。

  「這種事毫無意義,」馬庫斯抬起下巴,以表達他的輕視,「人類以他們那套性與羞辱的文化設計折磨手段,不過是再次證明自身的愚蠢與狹隘。」

  「不必跟我裝傻,馬庫斯,你已經注意到這個指令的真正目的,否則不會虛張聲勢。」

  軍用仿生人的手放到異常仿生人首領的腰上,此時馬庫斯已經無法掩飾他的顫抖。自從覺醒以來他經常恐懼,但也已經懂得越過恐懼,可是他能感覺到,現在的狀況不同以往。

  而RK900將這些都看在眼裡。

  「努力證明你自己吧,馬庫斯,」他輕聲道,像個最高明的拷問官,「他們在看著呢。」

  他沒放在馬庫斯腰上的那隻手握住自己蒼白的仿生陰莖,用力塞進了馬庫斯濕潤的甬道。


-To be continue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