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幫個小忙(三)

灌籃高手衍生。流良。ABO設定, α!流川×Ω!良田。本篇為全年齡。

 


  大概是小五、小六的時候,就開始經常聽到大人那樣說了。

  「楓君打得很好耶,有帶去做過檢測嗎?」不認識的、但似乎是籃球相關的人,在比賽後摸著他的頭,這樣問媽媽。

  別亂碰。認為自己已經不是小孩的流川,往旁邊站了一步,媽媽抱歉地苦笑著。

  「不好意思,這孩子就是這樣……有去檢測過,應該會是α,不過這種檢測也有誤差……」

  「是α就太好啦,可以繼續打到高中,甚至當職業球員也不是不可能喔?」對方這樣說,朝他露出哄小孩的親切微笑。

  「……我要進NBA。」他說,旁邊的大人都笑了。

  「不錯、不錯,胸懷大志喔。」

  「等國中分化後看看狀況吧。」媽媽這麼說,但看著他的眼神,有藏不住的喜悅。

  不懂大人們的意思。不管是不是α,我都會進NBA,小小的流川樣想著。到了中學二年級,進入青春期後分化,身邊的人持續表露出「是α太好了籃球可以繼續」的態度,流川依舊無法理解。已經分化的人不是都一樣要貼貼片嗎?那個聽說很麻煩的發情期,不是也早就有藥可以解決了嗎?

  比起來身高還比較要緊吧,流川比較在意這個。雖然據說α會長得比較高,但他也看過身高一般甚至偏矮的成年α。

  然而,同籃球部裡的隊友,分化成Ω的全部都沒有上高中繼續的打算,甚至有人在分化之後就退隊了。

  「啊,我以前檢測結果就有說Ω的機率比較大,現在真的分化成Ω了,就算覺得可惜也會放棄吧。本來就作過心理準備,可能只能打到中學為止。」

  一個流川覺得明明打得很好的隊友,也這樣跟他說。似乎是感到流川問他私事非常難得,回答得相當坦白。

  「不是有抑制劑可以用嗎?」

  「嗯,發情期的問題算是因素之一啦。」對方拿起運動飲料,昂頭灌下,擦了擦嘴,「身高、爆發力、肌肉量……也是因素之一啦。另外還有運動員裡α特別多,怎麼說,對Ω來說還是比較不安全?種種因素下來……還是不要打了吧。」

  「……我的話就會繼續打。」

  那人揚揚眉毛看了他一眼。

  「流川是α才能說得這麼輕鬆。」

  不想同意,但也沒有立場反駁。他覺得那些都不構成放棄籃球的理由,是因為不是發生在他身上的事嗎?

  「嘛──我可以理解。」以手背擦了擦剛喝過運動飲料的嘴唇,宮城說。「高一的時候真的很難受,我也想過不要打了。」

  「很難受。」流川問道。他和宮城一起靠著體育館牆邊坐著,毛巾蓋在汗濕的頭上。

  流川坐得有點近,差不多是肩靠肩。平常發情期他不會跟α坐得那麼近,不過是流川嘛。

  「各種原因啦。那時跟某些三年級處得也不是很好,雖然和我的態度也有關啦,但性別也常被拿來說事。」

  而且,分化之後……被看不順眼的人威脅說要「教訓你」的時候,隱隱感覺到對方想的不只是揍一頓而已。

  「但還是繼續了。」各種原因,又是這種說法呢。而且感覺到學長語帶保留,似乎不想說太多細節。

  「嘿嘿。」宮城像是想起什麼好事那樣笑著,流川看著他的側臉,莫名升起一種不甘心的感覺。「因為赤木老大……還有小彩嘛。」

  非常、不甘心的感覺。

  然而宮城接著說:「不過,說到底還是因為我需要籃球啦。其實沒有放棄的選項。」

  「我也是。」

  「哦?你應該是想都沒想過要放棄吧?」

  「良──良!最近跟臭狐狸很親近喔?」櫻木扠著腰站在兩人面前,離得有些遠,大嗓門喊著。

  宮城看他站在好幾步的距離之外,覺得有些好笑。櫻木雖然是那個樣子,但總是很快就會發現他處於發情期,然後不動聲色地保持距離,不會像平常那樣勾肩搭背,甚至還會幫他拉開渾然不覺的三井。

  所以現在是,看到他跟流川並肩坐著感到在意而跑過來,但自己又不敢靠得太近的狀態吧。

  「關你什麼事,大白癡。」在宮城開口前,流川倒是先搶著回嘴了。這傢伙遇到花道總是反應特別強烈耶,宮城暗暗嘆氣。

  「啊?你鼻子壞了嗎?還是連國中生的常識都沒有啊!這幾天不要貼良良那麼近!」櫻木指手畫腳的。你這樣不是差不多把我在發情期講出來了嗎,宮城扶著額頭。

  「花道,沒事啦……」他試圖安撫著,雖然不會把流川也用抑制劑的事情說出來,畢竟算是隱私吧。往後被櫻木指責偏心,大概更難擺脫嫌疑了。

  流川突然伸手環住宮城的肩膀,猛地將學長扯過來,「嗚喔!」一聲,宮城失去平衡,栽倒在流川懷裡,流川趁勢收緊手臂,同時瞪著櫻木。後者氣得要冒煙,但又不敢貿然過去。

  「哎呀哎呀,這是在幹嘛?又吵架?」三井走了過來,手肘架在櫻木肩膀上。「流川你抱那麼緊要把宮城弄死?小小一隻不注意就會壓扁。」

  「我才不會這樣就被弄死!你說誰矮!」宮城歪著身子哇哇大叫。

  「嗯。」流川變本加厲把下巴擱在宮城頭上。

  「努!快放開良良臭狐狸!」

  「大白癡。」

  「流川、放開我……」

  流川放開了宮城。他費了點力氣才坐直身子,然後站起來,雙手撐在膝蓋上:「都很有活力嘛?那提早結束休息時間,繼續練習吧!」

  其他的一年級與三井學長發出了哀號。流川一句話沒說,起身走進球場,一路上持續跟櫻木互瞪眼睛。

  新上任的魔鬼隊長彎著身,在無人看到的時候吁了口氣。

  「就算用了抑制劑,那樣抱好像還是不太妙啊……」

  臉頰發熱,心臟也怦怦跳。深吸一口氣,若無其事地抬起臉,卻正好看見站在球場中央的流川,單手拿著球,往上拋了拋。他寬闊的背略為拱著,白皙的側臉已呈現專注的表情,手臂的肌肉因拋球的動作而牽動。

  真的不太妙。




  

  這天練習一結束,才剛收拾完器材,櫻木就拽著宮城的手往社團活動室走。抓著手腕、有點蠻橫,像是小孩子那樣不知控制力道,猛然扯得宮城踉蹌了幾步,並趕緊加大步伐跟上櫻木。

  「幹嘛啊!別抓我啦!」

  「今天我陪良良回家!」

  「你明知道我發情期還這樣拉我,放開啦!」宮城壓著聲音,雖然不是什麼不能說出來的話,但也不想大聲嚷嚷。

  櫻木放開了手,轉身扠著腰瞪著宮城,表情很焦躁。

  「良良別被臭狐狸給騙了,那種類型的都是悶聲色狼!」

  他毫不掩飾地以食指指著遠處的流川,後者正沉著臉瞪著這邊,兩人一眼神交會,櫻木就馬上喊著:「看什麼看,就是在說你!」

  宮城受不了地抬起手掌,做出個消停一下的手勢:「你怎麼還是一直找架吵……流川都有親衛隊的人,要當色狼也不用選我。」

  「努!可能他有特殊喜好!」

  「這是在損我吧花道你這臭小子!」

  櫻木仍舊撇著嘴。宮城看著看著似乎有點理解了,是不高興在發情期明明連他都避開,跟流川的距離卻好像很近這件事吧,倒不是認真覺得流川會做些什麼。

  宮城微微嘆了口氣。隊長交接,這種像是處理貓狗打架?幼稚園兒紛爭排解?的工作,也從赤木老大手上移交給他了。

  「前兩天我跟流川借了貼片,所以有點話題講,只是這樣而已。」

  「……叫他別動手動腳!」

  「會啦。你總是馬上能注意到,真的很可靠,花道。」

  被稱讚後,櫻木看來心情好轉了,「這種事當然逃不過本天才的眼睛!」

  是鼻子吧。忍住不吐槽,宮城豎起拇指往三井的方向戳了戳,笑著:「今天也幫我攔截三井學長吧,讓他請你吃拉麵。」

  「喔!」櫻木高聲朝三井喊道:「小三!晚餐請我吃拉麵!」

  「啊?為什麼這麼理所當然!」三井一邊擦著汗回嘴。

  「隊長的命令。」宮城說。

  「這是濫用職權吧!宮城你也來嗎?」

  「我今天有事,就放三井學長一馬了。」

  「能有什麼事啊……櫻木你別勾那麼大力、痛欸!」

  「走啦走啦──」

  見櫻木興高采烈地拉著三井走了,宮城暗自鬆了一口氣,有些刻意地沒再看流川的方向,往社團活動室過去更衣,正好副隊長安田也趕上了他,兩人一邊交談一邊移動。

  換好衣服後他們討論了一下社團事務,接著宮城就讓安田先走了,安田也沒有多問,畢竟他們兩個都注意到流川不時在看這裡,並且、似乎是在等宮城。

  「流川、」不如就直接喊他吧,宮城指指門口:「一起走吧。」

  從剛才就一直安安靜靜,但明顯散發出不悅氣場的流川,一瞬間變得像是看見飼主拿出罐頭的貓一樣。

  「在生氣?沒什麼好生氣的吧。」宮城兩手插在口袋裡,笑了笑。

  「……大白癡很煩。」

  「雖然我多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但什麼時候你們才可以好好相處啊。」

  流川沒有馬上回答,過一會才說:「我盡量。」

  「唉,也不是流川單方面就能做到的事呢。」

  兩人走在人行道上,一時只聽見腳踏車輪子轉動,牽動鍊條發出的聲音。天氣很晴朗,但時序也快進入秋季了,可以感覺到氣溫有些轉涼。

  「那個、流川,下次別那樣抱了,雖然都有用抑制劑,那麼貼身好像還是不太行。」

  宮城是在心裡掙扎了一陣子,才決定說出口,畢竟講得好像流川很想抱他或是很常抱他似的,有些尷尬……但無論如何,還是提醒一下比較好。

  又感覺到流川四周的氣壓降低,宮城連忙說:「只是並肩坐著沒關係!現在這樣走在一起也沒關係。」

  流川望著他:「那牽手呢?」

  「嘎?」宮城還以為自己聽錯了,畢竟流川的音量就跟平常一樣,小小的。流川的表情很認真,而且在等他回答。

  是因為花道拉了他的手吧──宮城意識過來。

  「沒事不用牽手吧──」

  「所以不行?」

  「呃、」

  「我想牽。」

  剛剛不是才說會盡量跟花道和平相處的嗎,結果還是在這種莫名其妙的地方較勁?如果只是私下那倒還好啦……

  「嗯。」宮城朝流川伸出了右手。流川好像沒有料到他會真的答應,怔了一下,但隨即也伸出手。

  可惡、手真的比自己的大好多,雖然是早就知道的事情,在看見流川的手跟自己的手接近到能一眼比較的距離時,宮城第一個還是這個念頭。

  第二個念頭,則是手指的比例好修長,皮膚好白,指甲很乾淨整齊。

  那漂亮的指尖碰到宮城的手掌,滑過去,覆蓋整個掌心,肌膚相觸,感覺到彼此剛結束練球都還偏高的體溫,宮城突然覺得自己把手伸出去得太輕率了。

  以為流川會就這樣握住他的手,然而白色的手腕一轉,纖長手指從他的指縫滑入、接著牢牢扣住。

  「等、等等!」怎麼會是十指交扣的握法啊,宮城熱氣衝上臉,猛然抽回手,但因為被從指縫扣住,一時還沒成功脫開。流川被他這樣掙扎嚇了一跳,鬆開了手。

  順利抽開了手,但宮城看著流川的表情……好像有點受傷,覺得自己是不是反應過度了。不對不對不對,那樣握就是很奇怪吧?而且現在,心臟跳得好厲害,耳朵跟身體中心也覺得非常熱,就像是快要進入發情狀態一樣,這種事無論如何都要避免。

  「突然那樣握、嚇了一跳……」他解釋著,見流川還是垂著頭,像是要強調自己沒有錯那樣繼續說著:「一般不會那樣牽吧!」

  雖然正確來說,一般男子高中生根本不會牽手。

  「那,普通地牽。」

  這次是流川伸出了手,掌心朝上。宮城看他那樣乖巧的樣子,差點就鬼迷心竅把手給他。

  「不行!牽手不行!」發情期間還是小心為上!

  「唔……」流川發出小小不滿的聲音。

  「不要發牢騷!說起來花道根本也沒有牽我的手,你們嘔氣別扯上我……」

  「跟大白癡沒關係。」流川突然沉聲道。神情也變得不太一樣,難得看到這樣嚴肅反駁的流川,宮城呆了呆。

  「嗯、啊啊……」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好,他模糊不清地發出一些語助詞。

  「我也,」流川猶豫了半秒,這也很少見,「我也不是悶聲色狼。」

  「欸?哈哈哈哈哈!」想都沒想過會從流川嘴裡聽到這幾個字,宮城抱著肚子大笑了起來。糟糕、看流川的樣子好像有點急了,可是真的好好笑,宮城拼命忍住笑聲:

  「我知道啦!你腦子裡不都是籃球嗎!」

  說完,他又忍不住笑起來。流川看著笑得臉都紅了的學長,本來還有想說的話,就又吞了回去。

 

 

-tbc-


突然意識到小楓(小楓)也才十五六歲的瞬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