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傳說一代


最近在回味這款老遊戲,查了一下發售年份好像是2001,充滿回憶的遊戲啊!!!還記得我前前後後破了最少三次,而最近把一代的前半段劇情跑完了。現在玩依然覺得滿有樂趣,雖然是現在已經不流行的戰棋式戰鬥、劇情老梗、自由度極低,可是還是充滿魅力。


現在重玩,發覺戰棋式戰鬥模式雖然看似滿笨的,可是卻不是缺乏變化。從第一戰打到最終戰,可以發現遊戲是如何運用地形、敵人能力和隊形的配置來逐漸增加難度,就算已經熟悉每一場戰鬥的訣竅,偶爾還是會覺得「可惡!真是麻煩」。不過這個在前段劇情比較明顯,畢竟後段打怪物塔,根本就是練習放大絕用(茶)。而同時要怎麼配置自己的隊員也是值得放點心思的,角色的能力以及腳程不同,要平均升級就不能只想著贏得勝利,還記得頭一回破台我有兩個角色完全變成多餘人物,等級遠遠落後其他夥伴,能力完全不能發揮。

劇情方面,雖然是很老梗的人類vs.魔物之爭以及很普通的陰謀,可是玩起來還是滿感動的,我想是因為台詞以及劇情鋪陳方式都還算細膩。同時角色也設計得十分鮮活,各有個性,讓整個旅程變得熱鬧非凡。不過一代主角雷龍的個性倒是不怎麼明顯,配角比較熱鬧,二代主角卡羚就完全是相當有個性的人物。雖然我對凱薩這個角色實在是心有怨念,可是順應劇情需要,凱薩必須死(攤手)。我覺得整個遊戲的設計其實是相當經典的,裡面一些塑造人物和故事的方式,其實到現在在很多遊戲中還是可以看見。


總之,這對我而言是一款難易適中、充滿樂趣的遊戲,而且不會太沈迷(笑),暑假應該就把一二代跑個一輪回味回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