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工廠-未知大地

最近瘋狂熱中的遊戲





我一直很喜歡牧場物語系列作,當年出在GBA上的礦石鎮夥伴可是玩了不少次。

比起先前的版本,礦石鎮發展成熟並且有趣多了,更何況有中文化真是非常親切。

只是因為是用模擬器玩,常常玩到某一年就發生鋤頭或其他農具消失的慘劇只好重新來過XD

還記得我追卡蓮一直沒有玩到結婚呢,好遺憾。

符文系列最開始應該是出在NDS上,DS的模擬器螢幕太小,拿來玩牧場物語會很辛苦。

而且無法用感應筆也會很麻煩。

總之這款未知大地是出在wii平台上的,遊戲相當複雜,因為符文系列除了牧場物語經營牧場的部分外,還加入了有如RPG的冒險,當然也要討好女孩子以及村人,主人公一整個變得很勞碌命。

開始玩未知大地後,覺得這款實在是太龐大啦!根本是鑄劍師物語加牧場物語所融合出來的東西阿!!並且還要追女孩子!!

一開始覺得很複雜,但是上手後就無法自拔。畢竟鑄劍師物語也是我很喜歡的遊戲XD

但是遊戲最讓我覺得繁複的就是精靈系統。符文工廠的符文(Rune)指的是遊戲世界中影響自然的小精靈,總共有四種並且形成一個食物鏈,如果能夠維持精靈數量的平衡,作物成長的速度就會加快,意味著賺錢的速度也會變快。

聽起來不太複雜,但是精靈數量的變動因素實在是太神祕了。我查過中日文攻略寫的訣竅都一樣,但是照做之後綠色rune(食物鏈底層)卻不見得有增加,只有在自宅區繁盛得很噁心而已,現在我的自宅區每種精靈都到達上限,其他區域的精靈有些卻常常處於瀕絕狀態。

當我拿著精靈收穫器四處奔波時,都心想又要耕田又要拯救世界又要維持自然生態,勇者好辛苦阿!!

不過就算只有一區繁榮,作物成長速度+1,作物也長得夠快了,很難想像如果做到+8會是怎麼個光景……

然後身為一個女性玩家,對男性NPC興趣大於女性NPC也是很合邏輯的,結果我對每個女孩都抱著玩玩的心態(咦),老是把不喜歡的服飾送給女孩,讓他們穿在身上。要是送給男性角色他們也會穿在身上就好了,那我一定會做貓耳朵送給建築工人……

紙娃娃系統一直都是個有趣的東西,你可以看到主角穿了不同的裝備後有不同的樣子,只是常常搭配得很悲慘XD例如我之前戴著划船大賽贏得的口罩,被妹妹批評活像個變態,後來有了新帽子就送給鐘塔女孩了,讓他變得很暴走族的感覺。但是新的羽毛帽真的好醜,跟身上完全不搭XDD

不過也不是所有服飾女孩子收到都會願意穿,聽說泳衣就沒有女孩子好意思穿。先前我把噁心的紫色毛帽送給別墅大小姐,他也說太可恥不想戴,讓我一直懷恨在心(?)


遊戲真的很好玩,但是花太多時間在上面也讓我很煩惱。雖然現在是暑假,但是我十月中要考托福,不補習,目前也還沒有買任何書,一切依賴網路資源,加上我並不是個很能自律的人,於是常常把自己弄得很焦慮。但是我想焦慮好過擺爛,如果我總是為了短暫的快樂而不做任何犧牲,那我的人生也只好一直擺爛了。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