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llian Murphy



無意間發現他就是飾演《冥王星早餐》女主角(我想派蒂會希望我這樣稱呼他的)的演員,同時也演過《蝙蝠俠:開戰時刻》以及《赤眼玄機》


其實拍過超多片的啊XD丟到噗浪上也有朋友表示他是Murphy的粉絲

對不起我真的超不會認人orz從JGL就發現了

是愛爾蘭人!雖然中文都會翻成席林墨菲,但是以愛爾蘭方言的發音似乎應該是克里恩的樣子。

在看Inception時默默一直覺得他長得很像我某個朋友www

因為他的片我也只看過Inception和冥王星早餐,說說關於冥王星早餐的感想好了,這部片我很喜歡




這是他在冥王星早餐中的扮像,讓我們稱呼他派蒂小貓。

基本上小貓是自我認同女性的生理男性,在片中真的很可愛>/////<

而且也很命苦,從出生就父不祥母離他而去,電影的故事大概就是他到倫敦尋找母親遇到的許多事。背景在愛爾蘭,應該是愛爾蘭電影?

雖然很辛苦但是很堅強的小貓看到後來我真的深深憐惜他TAT,會在心裡不斷祈禱「一定要給小貓一個Happy Ending啊!」雖然因為他的性別認同所以遭遇到許多悲慘的事,但是小貓都很樂觀開朗。這部片用很歡樂的方式去說小貓的故事,像是一開始的鏡頭就是盛裝的小貓推著嬰兒推車走在街上,被一群工人「誤認」為女人口頭調戲,他也是毫不避諱地表明自己的生理性別並且反諷回去。

剛剛發現Cillian Murphy的個人站有個World of Pluto,很有趣,算是關注跟小貓有關的話題,所以當然也包含的愛爾蘭的政治現況等等。

Cillian Murphy在這部片裡的表現真的很亮眼。而Fischer這個角色的深度在於和父親的關係,個人覺得他在最後一層夢境拿出風車時的表現也非常棒,讓Fischer這個相較於其他角色扁平的角色在這個時候顯得很立體。

片單又多了一片《赤眼玄機》囉!

最後同場加映一張讓我笑了很久的照片



這簡直太可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