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問卷

從三裂葉那兒轉過來~



‖讀品‖

1、你現在正讀的書:



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
邱妙津《邱妙津日記》
屠格涅夫《初戀》

多本並行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壞習慣……


2、你打算要讀的書:

《蒼蠅王》
《貓大屠殺》

如果把已經買的都算進去就太多了,舉要接著看的幾本。


3、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

一瞬間浮上腦海的是某些買過的同人誌(抖)
查了一下aNobii,應該是飛利浦.圖森的《浴室》,當初看書評跟特價就買了,完全不知所云。現在只要講到想賣掉的書就會先想到這本。


4、你讀不厭倦的書:

《小王子》
《斷背山:懷俄明故事集》
白先勇的作品。

其實喜歡的作品大多很想重讀,可是總沒時間,上面幾本是有找機會重看並且非常喜歡的。


5、你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

《Rifka》

其實與其說讀了多次卻讀不完,不如說讀了之後放棄,很膩。
另外邱妙津日記可能是我讀最久遲遲看不完的書。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契訶夫《帶小狗的女士》

我是契訶夫的粉絲……
另外就是莎岡的作品,目前讀過的我最喜歡《熱戀》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

重新讀一些愛不釋手的書。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年代好久遠,講到小學可能是《惡童三部曲》。
但是真的能夠稱之為喜歡嗎,我認真覺得它讓我長歪了。
另外《哈利波特》也是小學開始讀的,這個就是比較純粹的喜歡了。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水滸傳》跟《西遊記》原作。
中國經典小說很多都一直沒看,反倒是沒特別喜歡的《紅樓夢》在高中畢業後讀完了。


10、你廁所裏會讀的書:

雜誌類,基本上不會特別拿書進去讀。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迹最多的書:

教科書不算的話,我只能想到魔戒某一集,其中幾頁被我噴了滿頁的水導致彎彎曲曲的,當時好像是嗆到。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屠格涅夫《初戀》
因為幫湊博客來350買的,自從為了誠品卡買了兩千多元的書之後就有陣子沒買漫畫以外的書了。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托爾斯泰《復活》
想買的時候一直沒貨,現在不知道再刷了沒。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不讀幹嘛買?囧>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麽也想不起來什麽時候買過的書:

應該沒有這樣的書,DVD倒是有,我完全忘了我有買《我的人魚女友》,到現在還不是很相信朋友手上的是我借他的。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陳列《地上歲月》
好像是跟著班上買的散文集,不過不是指定閱讀。覺得很難看,每看必睡,到現在對它的印象就是很枯燥,不過也一直沒有重讀就是。


6、你買過最划算的書:

買Banksy的作品集《Wall and piece》時真的覺得很值得,一方面有折扣另一方面超級喜歡Banksy的東西。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戰爭與和平》
因為最厚,而且兩本放在一起。


8、你最爲瘋狂收集過的書:

俄國小說。
不過離買完還很遠,在看完手邊的之前應該不會輕易下手。


9、 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浴室》、《獵命師》系列。


10、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無。仔細想我幾乎沒送過人書。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教人過日子的書、教人看愛情的書,我覺得這些書都騙錢。
另外就是《傲慢與偏見與殭屍》這類,還有讓人速成文學經典的書,我覺得這些書很無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