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sion 愛的大逃亡



西田東老師最近在台出版的單行本。我一直滿喜歡西田東這位作者,一開始只是覺得畫風在BL漫畫中很非主流很特別,看了幾篇短篇後發現故事的韻味實在是讓人回味再三。



但是,先前看的幾個故事以及單行本都沒有像這本一樣好到讓我覺得「天啊我簡直也跟著一起談了戀愛」。雖然西田東老師筆下的人物從以前就有略嫌僵硬的缺點,但是看到這本覺得已經進步了非常多,而他畫的熟男甚至越來越帥--所以才說讀者也像是跟著談起了戀愛,因為兩人為對方怦然心動的瞬間,讀者也同樣被打動了。

我甚至有點說不清楚田中吸引人的地方,是在於他無賴的笑容、游刃有餘的態度或是藏在粗暴外表下的溫柔。淺野明明知道這傢伙不專情、個性粗暴、缺乏同情心,簡單來說就是個流氓,牽扯上了會很麻煩,但還是無法控制地被對方吸引。所以即使覺得可笑,但還是被對方牽著鼻子走。可是淺野也有他坦率的地方,在了解自己是那樣深刻地喜歡著田中後,採取了以他個性而言有些魯莽的作法,不顧一切地要去糾纏對方。

相較之下,田中就比較像是不想顯露弱點那樣,有些刻意地表現出自己並不真的在乎淺野的模樣。或許是因為不認為自己值得為人所愛,因此在看見淺野笨拙地闖進監獄後,驚訝得無法相信。對於淺野那正直得有些傻氣的個性,田中是覺得既耀眼又可愛的吧,就算嘲笑他太過天真,卻還是被那樣的認真給吸引了。

到最後田中還是個可惡的傢伙,直接了當地問淺野「你為什麼要來找我」,那樣粗暴直接地剝除淺野所有的偽裝和防衛,逼他將心意赤裸地展現在面前。可是也是因為淺野這樣的個性,他們才少繞了些路,能夠將心意互相坦承。我實在是太喜歡結局的安排了,或者不如說整本書對於兩人情感推進的描寫都那樣細膩且自然,並且是用很巧妙的手段,讀完後使我愛不釋手。

只是最後一幕我還是大笑了,田中這傢伙連感人大重逢時都要吃人家豆腐啊!兩個人都覺得「真是受不了你」吧,但是卻又無可救藥地愛著對方,這就是這個故事有趣的地方,我實在太喜歡了。

留言

  1. 這本感覺他們兩個也是笨笨的XDD
    只不過一個是自知很笨、另一個是笨笨的但要逞強莊出聰明的樣子。

    我很喜歡那個倒數的橋段。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歡那個倒數的橋段~~!
    還有四格也滿戳我笑穴的orz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