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上)

灌籃高手衍生。基於TFSD。長大的Big Wave 6號君×良田。本篇全年齡,下篇為R-18。
因為是這種配對,前言必看!一切都是我的錯。

Big Wave 6號君:電影中良田打兒童籃球時,「我跟你哥哥比過賽」的那位。
成年後設定,6號君視角第一人稱,這種配對當然除了捏造還是捏造。
6號君沒有繼續打籃球的設定。
良田另有交往對象(男)的設定,一夜情。
寫得莫名長,肉不多。
以上都OK、什麼都OK的人再往下讀~

 

 

 


  從餐廳出來時居然開始下雨了,真是討厭。沒有帶著雨傘,但又好不容易從無趣的大學系所聚會中脫身,不想再為了共用傘之類的理由,被迫與其他人繼續交際,我趁著還沒有人注意到我沒帶傘、並前來搭話時,將手臂舉在額頭上擋著雨,快步離開了餐廳門前。

  出於同樣的理由,我沒有直接往車站去,而是彎入飲食店林立的區域,打算小小繞一下路。雖然看著居酒屋貼著的各種酒類海報,也考慮了一下是不是一個人再找間店坐坐,然而剛才已經喝了不少,加上心情鬱悶,無論是一個人喝或被陌生人搭訕都只會更加厭煩,還是早點回去住處好了。

  就像在與我作對一樣,雨勢突然變得很大,瞬間下起了連視野都變得受限的滂沱大雨。不想要淋得渾身濕透,我站在最近的一間居酒屋門前屋簷下,從口袋中拿出香菸與打火機,等待雨勢變小。

  乾脆在門口偷拿隨便誰的傘算了,雖然起了這樣小家子氣的壞念頭,很可惜地因為早先並沒有下雨,居酒屋前的傘架裡空空如也。這時有個人撐著傘快步走到了店門口,收傘並甩了甩水珠,看來是正要進店吧,那我就當作你是老天派來送傘給我的了。

  心裡這麼想著,那人將傘束起準備放到傘架裡時,看見他的臉,我忍不住吃了一驚。

  「宮城……良田?」

  冒冒失失地喊出了對方的名字,還不加敬稱,大約我真的有些醉了。對方聽見我喊他,原本就眉峰高聳、充滿個性的眉毛,單邊挑起,斜看我一眼。這下我更確定沒有認錯人,雖然實際見到面是十幾年前、兩人年紀都還小的時候了,但他兩年多前登在雜誌上的照片和現在幾乎沒有差別,更何況那搶眼的髮型與耳環令人印象深刻。

  他顯然認不出我,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我被當成粉絲之類的了嗎?那樣的話還真有點不爽。

  「啊、抱歉,我……」差點就要說「在籃球雜誌上看過你」,這樣一來就完全會被當作粉絲了吧!「我們以前在球場上遇過,在沖繩的時候。」

  這樣的自我介紹似乎沒有比較正常,果然他的眼神仍充滿狐疑。小六在兒童籃球交手之後,就完全沒在比賽時遇到了。還以為他沒有繼續打球了,後來突然在高中籃球全國大賽的報導上看到,是神奈川的球隊,嚇了一跳,雖然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搬家的,但提到沖繩,對方只會覺得都好久以前的事了吧。

  「沖繩?兒童籃球嗎?」他說,我突然意識到,好像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當然無論如何現在的聲音,都和還是小鬼時不一樣了,但他在球場上不怎麼說話。

  這種回應,聽起來像是中學就不在沖繩了。

  「啊、是。」我連忙回應。

  「真虧你記得?啊,抱歉,我是說……」

  「不不。」我搖搖手,「不記得才是正常的,那麼多年以前的事了。」

  那你怎麼又記得呢?他的眼神像是在這麼說,但接著宮城笑了笑。他笑起來很好看,我一時竟有些呆然,剛剛斜眼看我時明明頗凶神惡煞的。

  「你是聚會間出來抽菸嗎?」他問。

  「欸,不是,」被他一提我突然意識起香菸,夾著菸的手,像是藏羞一般垂到了褲旁,「我在躲雨。剛結束聚會。」

  「我也是,只是想再找間店坐坐。」宮城指指店門,「難得遇到,乾脆一起喝吧?當然前提是方便的話。」

  這傢伙是這麼隨和的個性嗎?小時候的印象有些陰沉,高中登的照片,像是個不良少年。

  但他說得沒錯,確實是難得。

  「那就打擾了。」

  「本來就是一個人喝,哪裡打擾了。」宮城一邊說著,我跟在他後頭進了店,在那之前把香菸扔在雨水中,店員來問的時候宮城看了我一眼,我向店員要了非抽菸座。說是這麼說,店裡不大,即使是非抽菸座也能聞到菸味,宮城似乎不在意,我們在脫鞋的鋪木座席坐了下來。

  「這間店的泡盛,是沖繩正統的喔,不是專門賣給本土那種減低酒精濃度的,好像是老闆透過私人管道弄來的。」宮城將菜單打開在桌上,「說是這麼說,在沖繩時根本沒喝過酒,說是鄉愁之類的好像牽強了。」

  「不會,我可以理解,看到沖繩二字就會注意一下。」

  店員將餐前小菜端了上來。

  「那就點這個吧?兩個人的話,先一個四合瓶(720ml)?」會太多嗎?他的態度像是在這麼問著。莫名不想被小瞧,懷著無聊的自尊心,我點了點頭,接著選了一些下酒菜,他招手請店員來。

  「名字、不告訴我嗎?」動起筷子時,宮城這麼說,似笑非笑的。週五的晚上他穿得很輕便,帶著一個小小的,應該只放得下摺疊傘與皮夾的斜肩包。身上一件大尺寸印有塗鴉風圖案的T恤,下身是黑色寬褲。我看見他拿筷的手,食指與中指戴著寬度不同的金屬戒。

  「嘛……」不報上名字,相當沒有禮貌吧,但總覺得彆扭。

  宮城打開嘴,將涼拌小黃瓜夾進嘴裡,「不想說也沒關係。」

  「只是覺得就算說了,宮城先生也會馬上忘掉的。」

  他挑挑眉,這次眉毛扭曲的角度跟剛才又不一樣,「好寂寞的說法啊。」

  酒送了上來,他搶先我一步幫彼此倒了酒。

  「不是那個意思……反正名字這種東西,想說的時候隨時能說。」

  「這個說法我倒是挺喜歡的。」他舉起玻璃杯,「是說,敬稱就不必了,不知道你的名字,我一定會你你你的在叫。」

  「也是。」

  似乎確實是沖繩來的泡盛,我先喝了不加冰塊的一杯,入喉後勁道強烈,然而口感溫順,很好喝。

  「兒童籃球都幾年前了啊?居然還記得,是被我打得落花流水嗎?」宮城以開玩笑的口吻這麼說。

  相反才對。但我當然沒有這樣直接地回答,「我是那個,Big Wave的……」我想了一下當時的背號,「6號,我應該是6號。你是Fighters的7號吧?」

  宮城拿著玻璃酒杯,愣了愣。看來是有印象啊。

  「……我記得。」他緩緩說。

  「啊,如果要報一箭之仇的話……」

  他搖搖頭,似乎被我的回應逗笑了,「那時都是小孩子,現在不可能還計較那種事。」

  「這一攤我請吧。」

  「哦!這我可不會當成沒聽到!」

  宮城確實在笑著,店員把一開始點的下酒菜送來時,他還真的加點了一份鮟鱇魚肝。

  「不過,我記得是情有可原,你居然記得,讓我很驚訝。」宮城嚼著炸雞塊。

  我發現他把食物送進嘴裡時,眼睛會閉起來。有點可愛。

  「回去後被臭罵了一頓,被教練跟爸媽。」

  「欸?」

  球場上的垃圾話,場邊應該是聽不到才對。但那時贏了球的我,和隊友得意洋洋,說著一些落井下石的話,被教練給聽到了。

  說是落井下石有點太輕描淡寫了,小孩子口無遮攔真的很可怕……我心虛地撥了一下頭髮。

  「那個時候會對宮城說那種話,也是因為不甘心輸給你哥哥嘛。你被換下場,加上我們又贏了,我一時得意忘形……唉,反正說了很不應該的話。」

  「是多不應該的話?」

  宮城將酒杯湊在嘴邊,微微瞇起眼看著我。他是不是也有點醉了?不知道他上一攤喝了多少。

  被他這樣看著,羞恥心席捲了我。

  「宮城──」

  「名字都不告訴我,好歹跟我說這個吧?」他突然提起應該已經結束的話題。果然是、心情變差了吧。

  「類似……不在的是你哥哥……對我們真是幸運……這種的。」

  原話當然更加惡劣百倍,因為是不懂修飾的孩子說的。宮城想必也猜得到這點。就算被揍也沒資格抱怨,我做了這樣的心理準備。

  然而,宮城一瞬間露出了非常落寞的神情。他那總像是半睜著眼的眼皮,輕輕地顫動,居酒屋的黃色燈光照得他的睫毛更偏向褐色。

  雖然只有一瞬間。

  「我想吃生魚片。」他舉手招店員來,並一派輕鬆地看著我:「你說要請客對吧。信用卡、有嗎?」

  「欸?啊啊……」有是有,但是老爸的附卡──他打算點多少啊!

  然而我沒有臉拒絕,只得看著他向店員加點,盡是些貴的。「酒也快喝完了,再點一瓶?」宮城這麼問我,我才發現原本覺得有些多的四合瓶泡盛,居然已經差不多喝完了。我從第二杯開始就兌著水和冰在喝,宮城不會一直都在純飲吧。

  「那,點300ml就好……」

  「再一個四合瓶吧!」他向店員說,後者勤快地答應。宮城對我笑了笑:「這裡我常來,喝不完就寄著,沒關係。」

  似乎是連下次來的酒都要讓我付錢的意思。

  「我……不只是被罵,還被阿爸打哪!」我的上半身不自覺前傾,手掌抵在桌面上,「老媽還說,如果出意外的是你妹妹呢?自己有兄弟姊妹的人──」

  實際上那時的我,即使被大人責罵了,比起意識到自己犯錯,委屈的感覺還更多一些。就算媽媽提到了妹妹,當時的我正是覺得妹妹煩人的年紀,甚至還回嘴說沒了最好,於是被老爸揍了一頓。

  年紀漸長,才感覺到以前的自己是多麼愚蠢,想起妹妹時偶爾也會想到這件事。也因此一直放在心上、記著宮城的名字。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跟宮城說這些,只是想表達我也很後悔吧?想告訴他自己感到愧疚吧?

  「──我說啊,」他單膝立著,沒有拿酒杯的那手,手腕擱在膝上,「這些跟我沒關係吧?」

  宮城的語氣非常冰冷,我下意識坐直了身。

  「別擅自期待我減輕你的罪惡感啊。」

  我感到一陣怒意。雖然被揍也沒資格抱怨,但居然要為了小時候做過的,自己也充分感到後悔的蠢事,在這裡跟一個幾乎不認識,看來要把不滿名正言順發洩在我身上的傢伙喝酒。用的還是我的錢。不對,如果是我的錢可能還好,刷了老爸的卡,之後一定會被質問是怎麼一回事。

  「……我先離開吧,會先把帳給付了。宮城你慢慢喝就好。」

  就算是我理虧,刻意找碴可不奉陪,我抓了放在旁邊的背包,站起身。

  宮城也站了起來,幹什麼啊?真的要打人嗎?一拳的話就算是欠他的吧,因此他朝我走來時我並沒有躲開。

  他的腳步不是很穩,抓住了我的衣服前襟。我的身高比他高一些,不過,感覺肌肉是他鍛鍊得比較結實。畢竟是現役運動員嘛。宮城低著頭,幾乎是靠在了我的身上。

  「抱歉……」他低聲說,剛才的冷漠像是假的一樣。我聞到他身上的香水味。「再陪我喝一下吧……」

  喝醉的傢伙體溫好高,我也因為酒精的緣故,身體跟臉都在發熱。「你……運動選手不要這樣喝吧。我會陪你,好歹加冰塊喝吧。」

  我推著他坐回位子上。雖然店裡大家都在喝酒聊天,兩個男人拉扯還是引起了一些注意。

  「呼、」他坐在木地板上,以鼻子笑了一聲,「你有在關注我啊。也對,不然怎麼認得出長相。」

  將按在他肩膀上的手抽回來時,我突然注意到宮城頸側偏後的地方有著吻痕,還不只一個。從後面抱著親吻、還留下痕跡嗎?感覺是強勢的女人。

  「你沒有在打籃球了嗎?有在抽菸。」他兩手撐在身旁,沒有看我,而是望著桌面的酒菜與空盤。

  「打到高中而已。反正也長得不夠高。」才174公分,在一般人之中不算矮,在籃球的世界卻根本端不上檯面。

  「哈、在我面前說這種話嗎?」

  「……為什麼又開始那種找碴般的說話方式?才剛道過歉。」

  「抱歉……」他喃喃自語著,伸手搔了一下頭髮,那看來是精心造型過的上梳捲髮,被他自己弄得凌亂,「其實,來之前跟男朋友吵架……」

  「欸?」正想著是不是也有醉意的自己聽錯了,還是已經喝醉的宮城說錯了。

  「不是……可能不算男朋友吧……反正就是那樣……」說著語意不清的話,他抬眼看著我,「啊,嚇到了?我跟男的也行,不如說,對象幾乎都是男的啦……覺得噁心就走吧。」

  「……這樣隨便讓我知道好嗎?」

  如果要繼續打籃球,進入職業隊伍,形象也是很重要的吧。讓我這個幾乎是陌生人,甚至可以說是有過節的傢伙知道沒問題嗎?

  「你會做那種無聊的事嗎?」宮城以食指捲著頭髮,像是無意識這麼做的。

  「宮城又不清楚我的為人。」

  「怎麼說,看你剛剛那樣拼命辯解的樣子……都氣得要走了還說會付帳……就覺得你不是那種傢伙吧。」

  雖然應該是肯定了我的人格,卻不由得感到有些生氣。像是在說……我是個好佔便宜的男人一樣。

  「我……幫前女友付過手機的分期。不對,是還在付才對。」

  覺得生氣,是因為差不多被說中了。

  「你也對她有罪惡感嗎?還是在喜歡的人面前,就是這麼沒用?」

  又是這種說話方式,他是不是沒辦法控制?但是看宮城那樣沒心沒肺地笑著,我卻突然感到心跳加速。

  不知道那個不算是男朋友的男朋友,是什麼樣的傢伙啊。如果要跟男人在一起,像宮城這樣的算是條件很好了吧?以外表來看啦。

  「因為是喜歡的人吧……」

  「因為是喜歡的人嘛。」他複述了一遍,意味不明地點點頭。

  「就是會……很沒用……」他手肘放在桌上,一手撐著臉,自言自語。看著眼睛快要閉起來了,又突然睜開,看著我的臉。

  「你,激動的時候沖繩腔就跑出來了耶,『被阿爸打哪!』不是很可愛嘛!」他笑嘻嘻的。我一下子紅了臉。

  「囉嗦!你難道就不會嗎!」到本土讀大學後,花了好大力氣才把方言改掉,我多少還是有點在意的。

  「感覺很懷念。我家只有我媽偶爾還會講了。」他以指尖沿著玻璃杯口撫摸。「多講一點吧?」

  「才不要哪……」

  散漫地聊了好一陣子,幾乎都在講沖繩的事。雖然想問宮城為什麼回來日本了,但感覺會帶到自己不想碰觸的話題,也不知道是不是對方的地雷,我終究沒能問出口。

  實在是不可能再放任他喝完一瓶四合瓶,趁著他去洗手間,我到收銀櫃檯結了帳,並告知剩下的酒要用宮城的名字寄在這裡。宮城回到位置上,發現酒被收起了,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帳也付了?太狡猾了吧──總共是多少?」他低頭開著皮夾。

  「不是說好我請客嗎?」

  「沒這回事,平分吧、反正是我喝得比較多。」

  「我請客。」

  「唉。謝啦。」

  外面的雨還沒有停,但已經變小很多了,只比毛毛雨大一點的狀態。宮城請店家叫了計程車,問我打算怎麼回去。

  「末班電車……」我看了一下手錶。「跑一下應該能趕上吧。」

  「載你一程吧?喝了酒在街上跑不太好。至少讓我出計程車錢?」

  「啊……」還說著話,計程車就來了,這個時間在這個區域,喝完酒叫車的人多的緣故吧。宮城打開後座車門,一手插在口袋裡,望著我,我便隨波逐流地鑽進了車。

  計程車後座裡,宮城靠在車窗邊,斜著身體,曲起的指背撐著太陽穴。上車時我跟司機說了自己住處的位置,宮城一直一言不發。我心想是喝醉了開始覺得睏吧,突然宮城向我搭話。

  「吶,」原本看著車窗外的他,轉向了我,昏暗的車內,車行經路燈,光線流過他的臉,「還是說去我家?」

  他帶著一種難以讀懂的表情。這種時候說去他家,是那個意思吧。

  「欸、我……那個……」我感到慌亂。拒絕嗎?答應嗎?兩個感覺都不太對。

  「開──玩笑的。」

  他坐得流裡流氣,兩腿打開,其中一隻腳踝跨在另一邊的膝上。應該是鍛鍊得很結實的,但穿著寬大的衣服,看起來個子很小。就身高而言本來就是小個子。車窗外照進的光,剪出他的側臉,小小的鼻子,鼻尖略為上翹。

  「……去就去。」

  宮城挑著眉看我,像是感到有趣。接著,他向司機更改了目的地。

 

-t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