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ve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三)

原創BL。CWT52發放的同婚祭品本內容釋出。

但內容跟台灣的同婚完全無關XD

致敏物標示:家內性侵、父子、超展開。





  他提早出門,選擇的衣服總覺得哪裡不對,卻又無心好好思考搭配。以鑰匙打開車門時沒對準鎖孔,在車身上刮了一條痕跡。他不敢開得太快,在駛出家所在的大樓幾個街區後停在路邊,握緊方向盤,閉上眼睛作幾個深呼吸,在覺得鎮定一點之後才慢慢踩動油門,毫無目的地沿著道路遊走。

  艾許和他約在市中心的熱帶鳥園。喬伊只有在小學的戶外活動去過一次,而艾許從未踏進過並且對此充滿興趣,因此兩人決定先到這裡逛逛。但是離他們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他瞄了一眼手機,很想撥電話給艾許,來救他,然而他又不想在這樣的狀態下面對艾許。

  喬伊所不能明白的是父親的態度。原本他認為艾許的事絕對不能讓父親知道,男人肯定會勃然大怒,基於所有物被偷竊的心態命令他們停止往來。但父親卻像是允許了般,或者更精確地,並不在乎。

  他不喜歡這樣,感到恐懼,恐懼自己畢竟還是摸不透父親的想法。就像他曾經以為只要自己不再柔軟年幼,父親就會對他失去興趣。他討厭父親如此鎮定、控制一切,好像知道喬伊不可能脫離他的掌握,簡直是預測未來般地自信滿滿,區區一個男朋友,威脅不到他。

  喬伊知道這樣的自信不是無中生有。父親有很大的權力,也知道自己有權力,更知道能利用這樣的權力達成什麼事。

  男孩心煩意亂,有些走神,馬路上一個身影擋在他車前,他差一點沒剎住(好在他開得不快),正想猛按喇叭表達怒罵,卻才看清是誰。

  「喬伊?」艾許捧著一大束花,愣愣看著他,繞到車側,喬伊連忙打開車門內鎖。他輕巧地坐進副駕,花束夾在腿上。

  「你怎麼在這裡?」喬伊的語氣帶有怒意。

  「來買花啊。喏,紅玫瑰唷。」艾許興高采烈地現給他看,但喬伊只是瞥了一眼。

  「拿著那個逛鳥園?」他哼了一聲。

  「……我想的是你可以放在車上。怎麼了嗎,喬伊?」艾許十分困惑,「你很暴躁。」

  喬伊緩了一下呼吸。艾許說得對。他其實很高興看見艾許,他所不高興的是自己的狀況。

  「我出門前跟家人吵了一架。」他回答。不想提到父親這個字眼。

  「噢,他們比較希望你待在家裡慶生嗎?」艾許將花束抱在懷裡。喬伊想他應該是知道這樣看起來很可愛才這麼做的。

  「不是,我又不是十歲之類的……不重要,原因很無聊。我差點撞到你,這才叫我煩心,你幹麻站在路中央?」

  「我有跟你揮手,以為你看見了。我遠遠認出你的車。」

  「這也太剛好了。」喬伊喃喃自語。

  艾許小心翼翼地觀察他的表情:「如果你現在沒心情,我們可以變更行程,甚至改天,沒關係的,真的。」

  「我不想改天。我只是……」他一手抓著方向盤,一手作了個不知所謂的手勢,「很抱歉我不在狀況,如果你不想花時間跟這樣的混蛋一起,我完全了解。」

  他不想要父親的事影響到這次的約會,但已經被影響了。

  其實他有著衝動取消約會,將艾許趕下車讓他捧著花孤零零站在路邊;又或是對艾許所說的每一句話所做的每一件事挑毛病,直到他無法忍受憤而離去。他想要藉著傷害艾許,來發洩情緒,再讓艾許對他失望透頂,以懲罰自己。

  但他和艾許在一起,他也想學著有些成熟的反應,說些健康的話。

  艾許聽了之後笑起來,「你正是我想花時間在一起的那種混蛋。」

  喬伊沒有跟著笑,但他知道,艾許再次拯救了局面。他稍微感覺不像是正在被人掐著脖子了。

  他們去了鳥園,喬伊對這個地方不是特別感興趣,必須不斷尋找鳥的位置、比對品種,在網路上搜尋影片都能看得更清楚生動。但艾許相當熱衷,甚至還在入口買了個小望遠鏡,想要找到解說牌標示的每一種鳥。不過喬伊也認為牠們很美麗,羽毛五彩鮮艷,跳動的模樣彷彿毫無憂慮。

  然後他們看了場電影,吃了幾球冰淇淋。喬伊看著艾許,仍感到很喜愛,卻有種無法投入的感覺,彷彿一切都是徒勞。他沒有認真想過自己和艾許能夠走到哪一步,潛意識一直在準備失去他,而父親的態度像是對他宣布了:無論你和他如何進展,事情都不會有任何改變。

  不是阻斷他的路,而是告訴他終點已經確定。

  理智上喬伊明白那只是父親的主張,但情緒上他已將這視為決定好的命運,因為從小的經驗是父親對他有完全的主宰。他不曉得這次憑什麼會不一樣。

  他想過自己能夠逃,放棄一切、隱姓埋名、離開這個國家……然而即使不論他有沒有足以做到這件事的強韌,他總覺得只要父親想,就能找到他,而他仍舊無法違抗。若是如此,待在世界的角落和待在家裡沒有什麼不一樣,最糟的從來就不是與父親性交,而是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出手,並且無論何時何地,他都只能配合。

  他不是沒想過艾許會改變這狀況,但那只是幼稚的幻想,就像穿越樹林,遇見一隻半人半羊說他是地底國的王子。他有過很多這樣的幻想,已經不會費心去記了。

  艾許感覺到他比平常要安靜,在冰淇淋吃到一半時說:「等一下直接去我家吧。」

  「這麼早?」喬伊收回游離的思緒。

  「本來是想吃個奢侈的晚餐、看個夜景再去的啦,但你好像有點累了。」艾許的表情有些無奈,但又有幾分寵溺味道,「前兩項對你都不算稀罕,不過你還是想去我家吧?」

  「對我不算稀罕什麼意思啊。」喬伊對挖苦提出抗議。

  「事實囉。」艾許一派輕鬆,「怎麼樣?晚餐就直接在我家吃,還可以打電動。努努很會作菜唷。」

  「你叫你媽『努努』?」

  艾許笑得故作神秘,「你來了就知道。」

  「努努」的身高應該有兩公尺,喬伊得抬頭望他,臉上的輪廓有著分不出人種的柔和感,這點和艾許有些相似,但他們看起來不像有血緣關係。高大的男子沒有什麼表情,但招呼喬伊的口吻十分溫和,並且在他們到來時,還沒來得及解下在他健壯身軀上繃得緊緊的小碎花圍裙。

  艾許家比喬伊家小些、樓層低些,但也許只是基於居住人口比較少而作出的選擇。裝潢新穎、風格簡約,米白色的地磚與牆搭配木製家具與檯面,比以冷調為主的喬伊家多了點溫馨感。然而沒有設置餐桌,廚房中島也兼具吧檯功能,在其中一邊排列了椅子。桌上擺著兩份熱騰騰、灑滿起司粉的白醬義大利麵,疊放著煎得表皮香脆的迷迭香雞腿排。

  「努努是我的僕人,他照顧我很久了。」艾許一邊說,一邊毫不客氣地拉開高腳椅坐下。

  「少爺,請先洗手。」男人說。艾許嘖了一聲,乖乖起身,喬伊便也跟著到水槽前。

  「僕人?你是哪個國家的王子嗎?」喬伊小聲道。他也不是沒這樣懷疑過,但艾許顯然覺得他在開玩笑:「對,還是被你發現啦。」

  他們重新坐回桌上時努努為他們上了湯。從菜色看得出來臨時變動的行程沒給他太多時間準備晚餐,但有著很踏實的美味。喬伊吃著,不禁心懷感激。

  「家裡只有你們兩人?」喬伊問,艾許忙著在叉子上捲麵,一邊點了下頭:「我搬來這裡時只帶了努努,我爸有他的工作,就沒一起搬。」

  喬伊猶豫著是否要問他的母親,他想多了解一些艾許的事,但又擔心繼續追問家人,艾許便也要問他的。

  「我好像沒問過你為什麼搬家轉學過來?」最後喬伊問了個有點相關的問題。確實他也被勾起了好奇心,一般高中轉學大多是配合家長的工作變動,但艾許卻是隻身過來。

  「我想換個地方住。」

  「……只是因為這樣?」

  「嗯。」

  「你真的是王子吧。」

  「對,我不用擔心大學跟找工作啊。」艾許笑嘻嘻地。

  顯然也不擔心交朋友、開始新的人際圈,喬伊想。整個晚餐努努都站在一旁,沉默地望著他們。艾許會自己去拿需要的東西,但顯然努努也準備好隨時聽他發落。

  喬伊對於稱呼一個大男人努努感到有些彆扭,然而似乎他也沒有別的名字了。

  飯後(沒有甜點)艾許問他是否想玩遊戲,喬伊說:「我想參觀你的房間。」

  他看得出艾許有些臉紅,儘管喬伊並不是那個意思。

  喬伊明白今天的過夜邀約意味著什麼,也明白在這類話題上的隱晦是慣例、甚至是某種浪漫之必要,因此他會配合,但還是有些焦躁。他好像寧可艾許直接說他想和他性交,但喬伊也知道自己受不了這種露骨。

  事實是父親在言語上同樣迂迴,就像他傳訊息告訴喬伊自己晚上會在家,其實就是在說他晚上可能會來找他──性交,當然了──但那也不是個必然的通知,可能會,可能不會,喬伊最討厭這點。

  所以他會乖乖去找父親,如此一來他就能知道答案是會。

  如果他順著艾許的誤解,在他們一進臥室時就把他按倒在床上,是不是反而少些麻煩?但他是真的好奇艾許的房間什麼樣子,況且如果要做愛,他不確定自己是否會搞砸。在搞砸之前他想好好看他的房間。

  於是他裝作沒注意到艾許的反應。

  艾許的房門沒貼什麼標示或裝飾,但推開後的空間卻實實在在地、像個青少年的房間,甚至以他不過搬進這裡幾個月而言,東西有點太多了些。每一吋牆壁與天花板都貼滿了紙張,仔細一看並非都是海報,而是包含了廣告單、宣傳卡、包裝紙、雜誌封面等各式各樣,喧鬧地佔據著。牆邊的紙盒高高堆起,混雜了鞋盒、快遞箱、電器外盒,內容物則無從確認。書櫃裡的書擺得亂七八糟,有許多橫躺在同伴上方,隨意瞟一眼,就看到漫畫、園藝、社會學三種毫不搭軋的書籍。

  房間很大,但堆滿了東西,因此不覺得寬敞。好在沒有亂扔的衣物與食物包裝,可能是努努收拾走了。

  艾許看著他,等待他發表感言,喬伊便說:「你東西好多啊。」

  「我有事先整理過的……盡量。」艾許有些不好意思。其實喬伊自己的房間沒有整齊多少,只是考量到艾許不是從小住到大,還真有些不知所云的東西。他看著艾許書桌上的一隻橡膠跳跳馬,應該是用力擠壓眼睛會暴凸並發出啾啾聲的那種玩具,為什麼會買這個?

  「其實這房間還挺像你的。」喬伊說。這是實話,艾許似乎對什麼都很有興趣,這間房間裡毫無章法的物品就像是濃縮了這一點。

  艾許微笑,拉起他的手,牽著他到床邊,喬伊的心跳倏地變快,但盡量不表現出來。艾許讓他坐在床沿,自己走到書桌前,拉開抽屜拿出一樣東西。他交給喬伊一個扁平的信封,打開來,裡面是遊輪船票。

  喬伊抬頭看艾許,他有些緊張地聳了下肩:「怎麼樣?感恩節我們一起出去玩,沒有電話,沒有網路,只有我們。」

  喬伊站起身抱住了他的男朋友。

  艾許首先嚇了一跳,但很快也摟住他,幾秒鐘後,艾許輕輕吻他的耳朵。

  喬伊躺到床上,讓他繼續吻他。喬伊感到很緊張,艾許的手伸進他的衣服撫摸。這沒問題,他喜歡艾許,這很舒服,他告訴自己,只是神經無可控制地越繃越緊。

  艾許停了一下,為了看清楚喬伊的表情,他撥開散亂在喬伊臉上的頭髮,順手塞到耳後去。喬伊一下子全身僵直,艾許的指尖甚至擦過那條疤。

  亞麻色髮的男孩並沒有注意到異狀,他滿臉通紅,呼吸淺而快,看起來愉快而興奮。

  「你想先清理嗎?還是我可以直接去拿保險套跟潤滑液?」艾許低聲問道,喬伊卻無法順利思考,含混地點頭。艾許看來一時有些疑惑,但很快決定喬伊只是有些緊張,並把他的回應當作是對後者的允許。

  忍耐就好。喬伊不斷告訴自己。但就連溫柔的吻及撫摸都開始讓他想到父親,想到他不願意的每一次,想到他假裝自己願意的每一次。他知道艾許和父親不一樣,但他現在的處境,似乎一模一樣。

  隨著艾許變得急切,他感覺更受威脅。當艾許按住他的肩膀,另一手脫他的褲子時喬伊再也控制不住,瘋狂地推開他面前的男孩,趔趄下床,並緊緊扯住自己身上的衣物。

  艾許驚嚇地看著他,「對不起,喬伊。」他說,聲音像是快哭了,「我太粗魯了?對不起……我們可以暫停,或者──」

  喬伊搖搖頭,「對不起。」他乾啞地說,「對不起。」

  然後他跑著離開,經過面露驚訝神色的努努,抓了自己的包包匆匆按了電梯下樓,一邊翻找出車鑰匙。艾許沒追出來,喬伊慌亂回到了家。

  一路上他都在發抖,試圖理清思緒卻越理越亂套,只有艾許驚嚇的表情很清晰。一踏進家門看見的是父親,正坐在沙發上抽菸看書,不知為何喬伊大哭起來,好像直到剛剛都在忍著不哭。父親挑起雙眉,壓熄香菸,伸手擁他入懷,並輕拍他的背。

  喬伊掙脫開,跪下來,拉開父親褲襠拉鍊。

  這樣就好,他只配這個。並且更加容易,他從小就在做這件事,而所有的厭惡與反感都有好理由。這很噁心因為親子亂倫很噁心,他感到低賤因為向強暴他上百次的人投懷送抱很低賤。這總好過讓一個他很喜歡的人失望,只因為他殘破得沒辦法分辨做愛和強暴的不同。

  父親什麼都沒問他,也沒有說,喬伊得到比平常更粗暴的對待,手臂及臀部明天多半會瘀青。他自找的。

  喬伊拖著腳步回房間,幾乎想就這樣滿身精液地倒頭睡覺,但推開房門時卻愣在原地。

  打開的窗戶吹進徐徐涼風,亞麻色的蓬鬆頭髮隨之翻動,艾許坐在他的床上,縮著身子滿臉愧疚地說:「喬伊。」



-T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