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Mints



中村明日美子老師近期在台發行的單行本。


上一本《雙面少女》雖然也很不錯,但是目前還在觀望走向的階段。至於這一本《Double Mints》,只能說太病太對我胃口了。中村明日美子的作品奇妙地風格差異很大(雖然畫風很一致),對於喜歡《J的故事》來說的我,每次看到出版商在介紹中村老師時總是以「《同級生》系列作者」來介紹,實在是有微妙感,友人更直接說拿《同級生》來幫《Double Mints》打廣告簡直是詐欺,超同意的,就像是害人跨進異世界一樣啊。老實說中村老師我覺得難看的作品也有,比如說那個《為了你我可赴天涯海角》,實在是看完後苦著臉把它全部忘掉那種程度的不喜歡。

不過回歸正題,《Double Mints》才看個開頭我就忍不住發噗說「好病啊」,光夫那種甘願為狗的臣服,卻又帶有自私的反叛,真的是太棒了,就像是要將對方吃乾抹淨地完全占有,選擇的卻是死心塌地服從的方式,為了要得到光央,採用卑劣的手段也毫不遲疑。那種死心眼到可怕的傢伙,我最喜歡了。

我尤其喜歡光夫替光央執行任務,有一部分私心是為了取到那分光碟,並且也理所當然地放了來看。想要得到光央的全部,就算是他被凌辱的模樣、就算自己這麼做會傷害到光央。這樣自私的卑鄙的,毫不健康的關係,將他們兩個死死地綁縛在一起。光夫認為他們是彼此被割開的半身,所以才會如此、也必須如此彼此糾纏。光夫應該會想要把光央手腳折斷放在身邊的吧,又或者他更喜歡狡猾地使光央不得不賴著他。

總之這部作品看著實在有不斷跨過什麼的感覺,絕對的慾望絕對的支配。學生時代是光央支配著光夫,但後來卻是光夫主導著光央的一切,以愛的糖衣包裹出畸型的形狀,本質是某種濃且黑的東西,可是既像習慣又像上癮那樣無法脫離。如此有病的東西,我很喜歡。

留言